操作數學_一至四年級

Bright Colored Tumblr Banner (1).png

 

【課程特色】

 

針對國小一至四年級,及學齡前大班的孩子,搭配心智發展及生理狀態,設計專屬學習課程,以提高學習動機與興趣。每堂課程對孩子來說就是一個任務,孩子就是解鎖任務的主角,教師在旁的引導,擺脫單向性的授課方式,而是以雙向的互動培養觀察思考、邏輯推理、提問表達、團體互助的能力。依照每個孩子的學齡以及潛質因材施教,發展每個孩子的獨特性。擺脫考試機器人,給孩子帶著走的能力。

 

INDEX-台北市私立睿升文理短期補習班3-1.png 教具操作利用各式專業學具輔助教學,將抽象的數學符號轉換成具體的概念,延展孩子思維的廣度及深度。
INDEX-台北市私立睿升文理短期補習班3-1.png 小班教學依不同學習階段的孩子量身打造課程,充分了解孩子的獨特潛質、學習節奏。
INDEX-台北市私立睿升文理短期補習班3-1.png 適齡適性讓孩子成為課程主體,透過學具思考了解提議並建構出獨特的解題策略。
INDEX-台北市私立睿升文理短期補習班3-1.png 內化概念及強顯能力培養數學十大能力、十大概念,激發創造力,強化判斷、推理及溝通能力。

  

睿思箭頭.png

【學習規劃及目標】

低年級-玩數學

  

.加減混合的正逆運算
.倍數概念與乘法演算
.發現規律的能力
.專注力與圖像思考
.幾何圖形的合分關係
.縱向與橫向思考
中年級-聊數學
  
.乘除法概念與演算視窗
.數感與推理
.分數加減混合
.全盤思考與組織串連
.正逆向思考
.多層次與多元思考

【師資介紹】

蔡婕妤老師

 

「勇敢去開創屬於自己的路

一條拋開『事情應該怎麼做』的束縛之路

一條由自己決定其理由的路。」

 

學歷:輔仁大學歐語學院義大利語系

 

經歷:

創思數學助理教師

國中/小專班導師

睿思操作數學助理教師

睿思操作數學教師

林口蓁凱寧文理短期補習班,操作數學授課師

睿思教案內容設計及編輯

 

教學特色:
多元數學領域的教案設計,讓孩子操作具體物並能同步思考,訓練邏輯能力進而解決問題,尊重每位孩子獨有的特質.讓孩子真正體驗到「學習的成就感」,學習動機才會源源不絕。

ABBEY.png

黃淑雯 Daisy Huang操作數學總召

 

「勇於嘗試與質疑,找出規律與重點

   

經歷:

親子數學協會授課教師

創思動數學創辦人

創思數學教案內容設計及編輯

睿思操作數學教師

睿思樂讀升操作數學總召

 

教學特色:
多元數學領域的教案設計,讓孩子操作具體物並能同步思考,訓練邏輯能力進而解決問題,尊重每位孩子獨有的特質.讓孩子真正體驗到「學習的成就感」,學習動機才會源源不絕。

黃淑雯總召.png
工作區域 11.png

 

 

【學長姐經驗分享】

學長界經驗分享.png

沈同學經驗分享

Q.什麼時候開始上操作數學呢?上了多久?

「我從三年級開始上操作數學,一直上到六年級的專班課程,我很享受提出問題找答案的過程。」

Q.妳覺得操作數學課程的特色是什麼呢?

「這個課程太有趣了!跟一般的數學課很不一樣。黃老師上課會給我們一個主題去思考,再提出不同的問題,請我們找到答案,並且在最後下結論時會要求我們用很精準的詞語去表達。」

Q.妳覺得操作數學跟學校的數學課差別是什麼呢?

「學校上課可能因為有進度壓力,所以學校老師很多時候是先給公式再探討,但操作數學是老師讓我們用學具一步步去探討、推導出公式,我覺得這個方式可以幫助我更靈活解決問題。」

Q.妳覺得操作數學對學業有什麼幫助?

「我覺得不只數學,在學習其他事情的時候也可以很快的組織一些事情的共通點。」

Q.上操作數學課程讓妳最印象深刻的事情?

「當我們找到老師問題的答案時,要學習自己發表,而同學在發表時,其他聽的人要很專心。如果他回答對的話,要幫他拍手;如果他說錯的話,其他人要舉手。所以我們上課的時候都要維持高專注力。」

周同學經驗分享

Q.上了多久的操作數學?為什麼可以堅持上那麼久呢?

「我從三年級上到六年級專班,共上了四年。比起背公式,我更喜歡用思考和討論的方式找到數學的答案。」

Q.一開始為什麼會選擇操作數學呢?

「一開始是因為我姐姐先來這邊上了一年,因為在這一年之間,她的數學有慢慢進步,所以我就決定也來上課。」

Q.妳覺得操作數學課程的特色是什麼呢?

「老師會先準備好教案和學具,讓我們用操作學具或分組討論的方式得到解答。」

Q.妳覺得操作數學跟學校的數學課有什麼不一樣?

「學校數學課就是給你已經編好的講義、題目和公式,讓我們背下來或是去寫題目。操作數學是讓我們以操作學具的方式理解公式,尋找答案的過程很燒腦也很有趣。」

Q.妳覺得操作數學對學校成績有幫助嗎?

「在學校的成績,在短期間沒有太大的效果,但長期來看,會讓思考邏輯能力變強,統整能力變強,大範圍的考試都可以把握。」

Q.上操作數學課程讓妳最印象深刻的事情?

「上課的時候,常常要講出自己的想法、答案、思考過程步驟,黃老師為了讓我們準確回答出自己的想法,會很嚴格要求我們一定要精準用詞。」

【睿思學具介紹】

 

answer.png上課的學具有那些呢?這些學具又可以幫助孩子提升那些能力呢?

 

課程中每位孩子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學具,睿升的學具涵蓋多種數學領域,從「數」(倍數、分數)、「量」(保留值、比值)、「形」(合成、分解)、「邏輯」(分類、序列)。帶領孩子認識二度空間的點、線、面及三度空間的立體概念,讓抽象的數學世界更輕鬆有趣!同時老師也會依照每個孩子的學齡以及潛質因材施教,發展每個孩子的獨特性。

 

puzzle.png七巧智慧板建立正確的幾何概念,了解周長及面積的意義及計算,訓練組合圖形的邏輯思考能力。
七巧板.jpg

 

 

puzzle.png四色比例熊

根據兒童心理及感官所設計的學具,可以培養孩子在數量概念上應具備的思考能力,建立序列和集合的概念。

四色熊.jpg

 

puzzle.png五方連塊體會空間的轉換變化,建構對稱概念,了解全等與相似的概念。
五方連塊.jpg
puzzle.png 還有二十套學具搭配組合,發展數學邏輯思維,讓學習變得有趣!

 

 

/*右邊ICON*/